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地下电站顺利完成今年3台机组投产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4日14:30
  新华网宜昌8月4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记者4日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三峡地下电站第三台发电机组在完成调试及试运行后,日前正式并网运行。这标志着三峡地下电站顺利完成今年投产3台机组的计划。三峡70万千瓦发电机组数量达到29台,三峡和葛洲坝枢纽总装机容量扩充至2317.7万千瓦。

  据长江电力负责人介绍,三峡地下电站主要任务是提升三峡已有发电机组检修备用容量和调峰能力,并提高长江水能利用率,与位于三峡大坝左右岸的26台机组统一调度和运用。

  据了解,地下电站第三台机组投产后,三峡和葛洲坝梯级枢纽装机容量达到2317.7万千瓦。今年汛期,两座水利枢纽累计最高日发电量为5.28亿千瓦时。

  据了解,长江电力正密切关注目标电力市场需求,并根据电力系统负荷加大调峰力度。截至目前,长江电力今年汛期最大调峰量达到410万千瓦。

  作者:刘紫凌冯国栋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