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包茂高速广西段两车追尾 浓硝酸槽罐车发生泄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4日17:34
  中广网贺州8月4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贺州台廖干花 雷振锋)今天(4日)凌晨2点50分左右,包(头)茂(名)高速广西贺州至钟山段发生两车追尾,导致槽罐车装载的浓硝酸发生泄漏。由于处置及时,到目前现场险情已基本解除。

  据了解,追尾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行车道进入同古服务站的连接处,一辆车牌号为桂CJ2873的大货车,追尾了车牌号为湘E3453挂的槽罐车,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装有30吨浓硝酸的槽罐车罐体尾部发生泄漏。

  事故发生后,贺州市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监、环保、公路等部门迅速派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消防官兵用水枪对泄漏的浓硝酸进行稀释的同时,还从城区调集两辆大型吊车,准备将槽罐车的罐体一端吊起。

  凌晨4点10分记者赶到时,现场散发出了浓烈的烟雾和刺鼻的气味,消防官兵和交警已经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和展开救援。5点15分,吊车到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用水枪为罐体降温、稀释浓硝酸,吊车操作员将泄漏罐体的一端缓缓吊起,浓硝酸泄漏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现场救援指挥人员立即从广州调运导罐车赶往事故现场,对泄漏的槽罐车进行导罐。

  为了不让浓硝酸污染周边环境,现场指挥员调来了生石灰粉,对现场处理的残液进行中和,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对周边环境的水源进行了监测。目前,泄漏的浓硝酸没有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影响。

  作者:张江元 贺州台廖干花 雷振锋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