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法国外长称利比亚军事行动并未陷入泥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06:02
  新华网巴黎8月4日电(记者彭梦瑶 应强)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4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联军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并未陷入泥潭,但他同时承认低估了卡扎菲军队的抵抗能力。

  朱佩当天晚上在法国电视二台节目中说,联军在利比亚陷入泥潭的说法并不属实。虽然联军在利比亚开展军事行动已经5个月,但从未有人认为可以通过闪电战解决利比亚危机。朱佩承认联军低估了卡扎菲军队的抵抗能力,但否认存在陷入泥潭的情况。他特别强调,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的军队几乎已经控制了利比亚南方,并在利比亚西部取得节节胜利。

  朱佩还认为,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不存在内部分裂情形,法、英等主导在利军事行动的国家仍将继续充分信任该组织领导人并与其展开合作。

  曾担任卡扎菲政府内政部长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武装指挥官阿卜杜勒-法塔赫·尤尼斯7月底被暗杀。有舆论猜测,这一事件的背后可能是利比亚反对派日趋激烈的内部斗争。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