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四川达州遇最强暴雨 城区进水3米首拉防洪警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05日08:07
 洪水通过达州城区李罡摄

  首拉防洪警报 疏散转移近2万人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庞莹记者李罡)从8月3日晚起,达州市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降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万源市竹峪镇,达到175.6毫米。此次降雨为达州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8月4日,达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下午,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拉响今年首次防洪警报。

  暴雨导致万源市部分房屋垮塌、交通受阻、基础设施受损,全市紧急疏散转移群众1.86万余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两次发布暴雨预警

  从前日20时开始,达州北部的万源和宣汉等地出现暴雨。从昨日早上开始,整个达州除了渠县和大竹是暴雨天气外,其余5个区(市)县全部出现大暴雨。截至18时,全市130多个监测点有18个降雨量超过150毫米。其中万源城区达到134.7毫米,宣汉城区140.2毫米。昨日5时40分,达州市气象台发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0时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台长于竹娟介绍,到昨日18时左右,降雨已经减弱,4日晚上到5日早上,除了达州北部区县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外,其他区县降雨程度大幅减弱。

  沿河商家转移物资

  达州市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在江口、罗江、金盘子水电站实施泄洪,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查、督查力度,做好电站、船只等重点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

  4日下午,首轮洪峰经过达州城区。记者看到,洪水已淹没南门口码头的坝子,交警部门已将附近地下停车场里的车辆拖离现场,并拉起警戒线封锁沿河街道。在滨河游园,洪水离栏杆只有约1米的距离,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来回巡逻,通知沿河商家及时撤离,转移物资。

  到18时30分过,400多家门市全部转移完毕。21时30分左右,最高洪峰经过达州,滨河游园门市进水约3米。

  为防洪水漫上滨河路,相关部门已作好应急准备,提前安排清淤工作。

  24小时严密监测巡查

  面对强降雨,万源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乡镇、各部门责任到人,落实措施,并组织道路工程抢险人员200余人,及时抢通受阻道路。

  各乡镇和万源市级部门主要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并带队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点和防汛隐患点,加大监测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险情疏散群众。

  万源市已组织公安、消防、武警、矿山救护大队、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等抗洪抢险人员500余人,调度救灾应急车辆30余台,积极应对持续雨情和可能导致的重大险情和灾情。

  昨日的强降雨也再次造成国道210线万源境内出现断道。据万源养路段负责人严开利介绍,昨日5时,国道210线青花镇境内出现塌方,将道路阻断。数十名养路段工人立即冒雨抢险,9时抢通。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