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河边失踪丈夫苦守2天 称会一直守下去(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05日08:56
 李德益在东风渠苦守失踪的妻子

 尽管不能确定妻子是否掉进河中,但他说会一直守下去

  ●李德益不禁想到最大的可能:妻子“在洗席子时不慎跌落水中,并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了”

  ●“我会一直守下去。”李德益说,就算找到的可能性很小,他也会一直找下去,“不会放弃”

  ●“既希望快点找到人,又怕真的是掉在河中遇难。”李德益的心中充满矛盾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敏成 实习生 唐子杰 刁滢梦 摄影 刘陈平 实习生 刘驰

  8月2日,李德益的妻子童女士在成都青龙场旁的东风渠中洗凉席时,突然失踪,他怀疑是被东风渠中的水冲走了。于是,事发当天,李德益就与家人沿河渠边寻找边贴寻人启事。

  从8月3日早上开始,李德益就守在东风渠下游的龙泉麻石桥附近,盯着河中的水流,看能否发现妻子的遗体。但截至昨晚7点过,人还是没找到,他却已在此守候了两天。李德益说,会一直守下去,“哪怕十天半月,都不会放弃”。

  妻子失踪丈夫怀疑被河水冲走

  昨日上午10点过,雨下得正大,李德益身穿墨绿色外衣,孤身站在河渠岸边,紧盯着渠中翻滚的河水,双眼布满血丝。

  李德益说,8月2日,他一早就出门打工,中午回家时,发现妻子童女士不在家。“最初我以为她买菜去了,就在家中等”,等了一会儿,仍未见人回来,李德益就到附近的菜市场找,可走遍了整个市场,都没发现妻子的踪影。

  妻子到底去了哪里?李德益带着疑惑又回到家中,这时,他才留神看见床铺上的凉席不见了,“难道到河边洗席子去了”,他随即奔向河边。

  “等我到河边时,只看见河梯上有她洗席子用的盆子、刷子,人不见了,席子也不在。”李德益全身直冒冷汗,他不禁想到最大的可能:妻子“在洗席子时不慎跌落水中,并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了”。

  下游守候要守到妻子出现为止

  妻子失踪后,李德益心急如焚,他沿着河岸大喊妻子的名字,却得不到回应。无奈之下,他通知了家人,并拨打了110和119。

  李德益的亲人很快赶过来,接着分成几组,沿着东风渠,一边寻找,一边贴寻人启事。不幸的是,尽管“启事都贴到黑龙潭了”,却依然没找到人。

  更让李德益难受的是,消防人员到现场对环境进行观测勘查后说,按照童女士失踪点的水流速度和地理环境,她若真的掉入渠中,在原地打捞上尸体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我就在下游的河边守,守到她出现为止。”李德益说,他从消防人员口中得知,如果童女士真的不慎落水,那么在东风渠下游的龙泉麻石桥附近最容易发现她。于是,从3日早上开始,他就来到此处,与家人站在岸边,不分昼夜地盯着河水。

  “既希望快点找到人,又怕真的是掉在河中遇难。”李德益的心中充满矛盾,他说,无论如何,也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感情很好25年来没打过一次架

  李德益与妻子童女士是资阳乐至县人,几年前,两人一起来成都。妻子平时主要在女儿家带2岁大的外孙女,他则在外打工,生活过得“和和美美”。

  “我们结婚都25年了,没有打过一次架。”李德益说,他和妻子今年满46岁,是同一村里的人,两人结婚后,感情一直很好。

  “即使现在带外孙女,也常常回来给我洗洗衣服,做做饭。”提起妻子平时的行为,李德益的眼角有些润湿,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陪了自己25年的发妻。

  “我会一直守下去。”李德益说,就算找到的可能性很小,他也会一直找下去,“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