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66名教师“爱慕”悬空寺 山西台办被感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3:48
资料图:悬空寺又名玄空寺,是国内现存的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它修建在悬崖峭壁间,始建于北魏后期,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


  资料图:悬空寺又名玄空寺,是国内现存的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它修建在悬崖峭壁间,始建于北魏后期,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

  中新网太原8月5日电(王燕君)5日,由台湾各大学以及中小学校校长、教师组成的台北文教交流协会山西参访团一行66人赴山西恒山悬空寺参访。记者了解到,此次原定的“台湾赴山西教育交流考察团”行程中原本并没有安排这项行程,在台湾66名老师的强烈要求下,参访团成员们“执意”踏上悬空寺之旅。

  山西省台办工作人员介绍,台湾来的校长教师们看到最初日程中没有安排悬空寺之行,纷纷提出要求,希望能自行前往。“没想到他们对山西悬空寺这么向往。”

  新北市壁华小学辅导主任吕金荣告诉记者:“在我念"国小"的时候,就学习过山西悬空寺景区的课文,一直很想去亲眼见识一下它独特的建筑风格。现在,做了教师,还在教学生这篇课文,我们对悬空寺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被教”与“教”的轮回而逐步加深了。”

  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师王振台也表示,自己很早就知道,地处悬空寺最高处的三教殿内,释迦摩尼、老子、孔子的塑像共居一室,正是因为三教合流,恒山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但却没有遭到破坏。希望有一天能走进悬空寺看看。

  恒山悬空寺位于山西浑源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五岳名山之一的北岳恒山十八景中最独特的一景、是国内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凌空的寺庙只有只要数条立木和横木支持,有“奇、悬、巧”的特点。

  山西省台办工作人员吕继常说,参访团的校长、教师都强烈要求去这个景区参访。老师们提出,如果不方便更改行程,他们愿意自己租车前往。“作为山西方面的陪同人员,我被台湾同胞对悬空寺的感情打动了。”

  据了解,“三晋人文之旅,台湾赴山西教育交流考察团”是根据国台办要求,台北文教交流协会山西参访团一行在山西进行为期7天的教育访问与人文之旅,将在晋城一中、临汾一中以及山西皇城相府、五台山、平遥古城等地访问参观。(完)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