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天津海域暂无油污上岸 检测结果将近日公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18:48
天津汉沽蔡家堡海域、距离岸域2海里的海面上发现不明油污带。图片来源:天津市海洋局网站
天津汉沽蔡家堡海域、距离岸域2海里的海面上发现不明油污带。图片来源:天津市海洋局网站

  新华网天津8月5日电(记者 毛振华 孙洪磊)记者5日从天津海洋局了解到,不久前在渤海天津海域发现的疑似油污带尚未发现明显油污上岸,天津海洋局方面已从现场取样,并送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与蓬莱19-3钻井平台溢出的原油进行“油指纹”比对,结果将于近几日公布。

  天津海洋局海洋环境处处长张敬国5日下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8月1日,天津海洋局方面接到滨海新区汉沽蔡家堡渔民报告,随即派出工作人员乘船前往事发地点。在距离岸域2海里的海面上发现一条宽约三、四米的黑色带状油污,向外绵延约5海里。部分渔民担心这一油污可能与中海油蓬莱19-3漏油事故有关。

  工作人员现场从海水中进行取样,并于2日将样品送到了位于青岛的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与蓬莱19-3钻井平台溢油进行比对。

  “北海分局方面现在需要检测的油污样本较多,差不多要等3到5个工作日才能出结果,近几日检测报告就能出来。但是,目前的检测还只能是与蓬莱19-3的溢油进行"油指纹"比对。如果不是该处溢油,暂时还不能确定油污的具体来源。”张敬国表示。

  据介绍,天津海洋局方面目前每天派人在渤海天津海域沿线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各监测点暂未发现明显油污上岸痕迹。天津海洋局每天上午均向国家海洋局汇报当日检测情况。北海分局相关检测近几日就能完成,届时将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