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新总理英拉:首要拼经济 内阁名单已确定6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9:15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众议院今天(5日)选出第28届总理,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幼妹英拉当选泰国第一位女总理。

  众院开议后,为泰党议员提名英拉担任总理,有294名议员支持这项提案。

  投票结果显示,有296名议员支持英拉出任总理,3 名民主党议员投下反对票,其它主要反对党议员则投下弃权票,英拉本身也投弃权票,共197张弃权票。

  红衫军核心领袖包括已获选委会批准议员身分的贾图朋,都出席今天的投票。

  选举后,众院议长宋萨宣布,英拉赢得过半支持,当选总理。众院随后将投票结果送请泰王批准。

  英拉接受国际媒体访问表示,她很兴奋可以开始执政,她首要任务必须解决经济问题。

  至于各界关注的内阁名单,英拉表示,内阁名单几乎60%确定,“我们会尽快组成内阁,因为我们知道此时人们,正期待新政府解决所有问题并继续其它政策”。

  国会外面有不少英拉支持者,在得知英拉如预期当选总理后,他们齐声高喊“总理英拉”庆祝。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