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东非饥荒筹款过半未落实 14亿美元无着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23:23
  新华网日内瓦8月5日电(记者刘洋 杨京德)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5日在日内瓦表示,联合国为应对东非饥荒宣布的25亿美元筹款目前仅到位11亿美元,仍有14亿美元尚无着落。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估计,由于大旱,吉布提、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四国共有约1240万人急需食品援助。其中,索马里形势最为严峻。该国共有370万人受灾,大量灾民为寻找食物逃往邻国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导致两国难民营人满为患。

  据统计,仅过去两月,就有约7.6万索马里难民抵达肯尼亚达达布难民营。目前在肯尼亚的索马里难民总数已达47.6万人。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计划在索马里南部重灾区增加食品投送,但人道主义行动受资金不足困扰。目前,联合国针对索马里的10亿美元筹款仅有4.71亿美元到位。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