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中国6604万亩耕地受旱 贵州湖南等地旱情较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23:31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 赵建华) 中国国家防总办公室5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6604万亩耕地受旱,有570万人、523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但跟多年同期均值相比,上述统计规模已大幅缩减。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耕地受旱面积、因旱发生饮水困难的人口和大牲畜数量,多年同期均值分别为1.43亿亩、875万人和690万头。

  这主要得益于较多的降水。国家防总办公室指出,进入7月份后,中国东北、华北等北方旱区降雨偏多,旱情趋于缓和。全国旱情总体较常年同期偏轻。

  但南方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气温偏高,旱情露头并持续发展。其中,贵州、湖南等地旱情严重。目前,贵州、湖南耕地受旱面积分别为1150万亩和856万亩,两省因旱发生饮水困难的人数分别为155万和64万。

  贵州省8月1日已将抗旱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到Ⅲ级。7月份以来,全省累计投入抗旱劳力52万人,完成抗旱浇地159万亩,保障了所有因旱饮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

  湖南省7月份以来累计投入的抗旱劳力达到65万人,完成抗旱浇地421万亩,保障了旱区群众饮水安全。

  全国正值主汛期之时,中国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提醒说,抗旱的同时,还要提防旱区旱涝急转。

  作者:赵建华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