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非共同体女企业家大会在卢旺达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6日05:25
  新华网基加利8月5日电(记者 袁亮)卢旺达总统卡加梅5日在基加利举行的东非共同体(东共体)女企业家大会开幕式上致辞说,女性的潜力是无限的,东非共同体各国政府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女企业家在融资和行业准入等方面和男企业家享有同等的权利。

  卡加梅说,目前女性在东共体各国中仍属弱势群体,在商业领域,矿产和金融行业等利润高的行业,男性仍占绝对优势,各国政府有责任为包括女企业家在内的女性群体提供帮助,让她们积极参与东非共同市场的建设,为东共体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东非共同体秘书长里夏尔·塞齐贝拉在开幕式上说,本次会议具有历史性意义,因为这是东非共同体成立以来首次就女性在东共体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展开专门讨论。塞齐贝拉说,会议之所以选择在卢旺达召开,是因为卢旺达以男女平等著称,卢旺达女性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卢旺达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这值得东共体各国借鉴。

  来自东非共同体5国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布隆迪和卢旺达以及刚刚成立的南苏丹共和国的近300名女企业家与各国政府部门代表参加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与会代表将就女企业家在创建东非共同市场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女企业家如何为东共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等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