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足坛名宿元老赛晕倒险死 曾任港足球队主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7日08:34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现任四海流浪教练、有“篶啰平”绰号的香港足球一代名宿陈鸿平,6日晚在元朗参加一场“元老级”硬地足球比赛期间,突告晕倒,一度呼吸脉搏停顿,经在场“军医”及救护员抢救后才转好,送院抢救后仍恐有性命之虞。事件不除他在酷热天气下剧烈运动,引致隐患病发而险告夺命。多名队友、前港队球员等均祝福希望他能“大步槛过”。

  已年届69岁的陈鸿平,驰骋球场大半世纪,除成为甲组球员及港脚代表外,收山后仍继续足运培育下一代,先后执教港队及多间球会,现任四海流浪教练。据陈鸿平的儿子表示,父亲多年来一直热爱足球运动,即使年近7旬仍每周到南华会踢球消遣,从不觉辛苦。据悉,事发前他仍有带球队作季前操练,收操后才赶往元朗安兴街球场参加“元老赛”。

  “篶啰平”6日傍晚赶往参加的为元朗朗联体育会主办,供60岁以上球员参加的“朗联之友杯”比赛,陈代表大井联队,对手为卜公元老队。球赛于晚上7时许开始,据陈鸿平的队友透露,由于对手实力强横,他们要付出更多体力应付。但仍然不敌,上半场已输4比0。

  陈鸿平踢足25分钟上半场,至下半场众人再步出球场准备比赛时,他突告倒地晕倒,在场医护人员立即替其检查抢救,发现陈的呼吸脉搏一度停顿,立即施以心肺复苏急救,并报警求助。

  稍后救护员赶抵接手,不停替他以仪器抢救,并由同场参赛的天水围飞马门将、教练梁卓长陪同,急送元朗博爱医院,途中陈终恢复呼吸脉搏,送院后需在深切治疗部留医,仍恐有性命之虞。其儿子接报赶到医院,得悉情况后,忧心忡忡。

  陪同陈鸿平送院的梁卓长估计,可能比赛时天气闷热,加上对手实力强,陈鸿平要付出更多体力应付,因太吃力辛苦而出事,他希望陈鸿平能渡过难关。

  据悉,陈鸿平外号“篶啰平”,司职中场,出身于南华青年军,1960年转投愉园,并获提升上甲组队,展开职业球员生涯。他先后效力过元朗、怡和、精工、海蜂球队,至1980年38岁才挂靴。翌年陈鸿平获足总资助,与文锦棠同赴英国参加教练训练班。曾先后执教海蜂、星岛、东方、愉园、公民等多支甲组联赛球队,并曾经先后2度担任香港足球代表队教练。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