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超市结账漏刷商品 怀疑顾客偷窃要“偷一赔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7:49
  中新网福州8月8日电(陈丹妮) 收银员结账时漏刷了一件商品,却怀疑顾客偷窃,要求“偷一赔十”,顾客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才得以化解脱身。

  8日上午,市民周小姐在福州思儿亭街道的一家小型超市购物。当周小姐结完账欲将离开超市时,突然被收银员叫住,称其有一件商品没有结账。周小姐检查后发现,的确有件商品漏刷了,便提出补刷该商品并付款,却被收银员告之,漏刷的商品需要在里间的办公室才能补刷,外边的收银台无法处理。

  于是周小姐跟随收银员来到办公室。进入房间后周小姐发现,这其实是超市保安的监控室;而周小姐也被当做小偷,要求“偷一赔十”,并且保安声称其行为已被监控录下。突然的情况令周小姐懵了,当即与保安理论起来。一番争吵过后,保安“降价”要求周小姐支付原商品两倍价钱的金额。

  无奈之下周小姐只能拨打110求助。所幸警方及时赶到,化解了纠纷。最后周小姐以原价买走了漏刷的商品。

  对此,法律界人士提醒消费者,超市“偷一赔十”的说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只有警方有权调查处置偷窃行为,超市无权自行要求“赔偿”解决;消费者若遭遇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