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二战著名女谍南希-韦克辞世 曾被纳粹视眼中钉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8月09日03:07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南希·韦克,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传奇女间谍、反法西斯女英雄、纳粹眼中无法察觉的“白鼠”、“盖世太保”抓捕对象,7日在伦敦一家医院辞世,享年98岁。

  她出生新西兰,在澳大利亚长大,后赴欧洲投身新闻,1939年嫁给一名法国商人。纳粹入侵法国后,这位黑发女子接受了法国反纳粹组织的特别训练,成为一名间谍,为自由法国(抵抗)组织同盟搜集情报。

  由于自己人的叛变,盖世太保得知韦克其人,并将她视作“眼中钉”。在一次抓捕行动中,韦克险些落入纳粹之手,丈夫被害。此后韦克败走伦敦。

  在英国,韦克接受了更加专业的间谍训练,这成为她返回法国后秘密而光辉的间谍生涯的资本。德国纳粹因总是抓不住她而送了她一个称号:“白鼠”。

  自由法国(抵抗)组织在法国内部动摇了德国统治,为盟军开辟第二战场创造了条件。战争结束后,韦克获得了许多荣誉,美国、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分别授予她国家级勋章,媒体则将她评为“二战十大间谍”。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