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伦敦骚乱 > 伦敦骚乱消息

骚乱由伦敦向外扩散 英国首相连夜回国处理(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9日10:07
骚乱由伦敦向外扩散 英国首相连夜回国处理
  这是8月8日在英国伦敦北部恩菲尔德地区拍摄的一家在前夜骚乱中受损的店铺。6日,数百名年轻人在伦敦城北托特纳姆区示威,抗议一名英国男子两天前遭警方枪击身亡。示威活动演变为连续两夜的暴力事件。英国伦敦警方8日说,警方过去两天在伦敦北部骚乱事件中拘留超过160人,35名警察受伤。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伦敦8月8日电(记者黄堃 郭瑞)英国首都伦敦发生的骚乱8日进入第三天。骚乱不仅在伦敦市内多个地区蔓延,而且向伯明翰和利物浦等城市扩散,正在意大利休假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为此于8日夜赶回伦敦。

  当地时间8日傍晚,伦敦多个地区出现头戴面罩的骚乱者。他们点燃路边垃圾桶和车辆,洗劫商铺,并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爆竹等易燃物,有些建筑物遭纵火,完全被大火吞噬。

  新华社记者在伦敦东部哈克尼的繁华商业区看到,有小汽车被焚毁,一些商店的大门或玻璃窗被砸坏。本应24小时营业的便利超市自傍晚便紧闭大门,其他商铺也大都关门歇业。

  伦敦警方在哈克尼商业区部署了大批警察和防暴特警。警车和骑警不间断地在街道上巡逻,最多时有3架直升机同时在低空盘旋,密切监视地面上的风吹草动。

  据英国媒体报道,骚乱已经扩散到了伦敦以外区域。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和另一座城市利物浦8日晚也出现了类似的骚乱。

  英国政府多名高级官员因骚乱事件中断了休假。英国首相卡梅伦8日连夜从意大利赶回伦敦,将于9日召开紧急会议。伦敦市市长约翰逊也宣布取消休假赶回伦敦。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8日下午已返回伦敦,她抨击当前发生的暴力抢劫行为是“彻头彻尾的犯罪”,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她说,警方已经拘捕了200多人,并启动了对其中20多人的诉讼程序。

  这次骚乱始于6日晚,伦敦北部托特纳姆区一些人在当地警察局附近示威,抗议警方4日射杀当地一名年轻男子。示威后来演变为骚乱。

  警方射杀青年引发伦敦北部严重骚乱 车辆被烧店铺挨砸

骚乱由伦敦向外扩散 英国首相连夜回国处理
  8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一辆汽车被烧毁。8月6日晚开始于伦敦北部托特纳姆的街头骚乱8日呈现蔓延趋势,伦敦多个社区出现打砸、纵火和抢劫行为。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骚乱由伦敦向外扩散 英国首相连夜回国处理
  8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区,警察向骚乱者推进。8月6日晚开始于伦敦北部托特纳姆的街头骚乱8日呈现蔓延趋势,伦敦多个社区出现打砸、纵火和抢劫行为。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作者:黄堃 郭瑞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