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盘蚊香险些要壮汉性命 蚊香越多越驱蚊是误区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8月09日10:29

  本报8月8日讯 “为了灭蚊子我把自己给毒倒了。” 昨天晚上,何师傅为驱蚊点了4盘蚊香,结果导致昏迷。专家提醒:夏季点蚊香悠着点,小心中毒。

  何师傅今年45岁,在长沙市开福区某建筑工地务工,晚上就住在条件简陋的工棚里。工棚里的蚊子特别多,昨晚11点,被蚊子咬得忍无可忍的何师傅一口气点了4盘蚊香摆在床的4个角落。谁知第二天一早,何师傅便感觉胸闷、浑身无力,并伴有头晕呕吐,甚至出现昏迷。工友们见状,急忙将他送到湘雅医院诊治。呼吸内科医生因此诊断何师傅是因点蚊香导致的轻微中毒,好在抢救及时,并无大碍。

  湘雅医院呼吸内科潘频华副教授提醒大家:居民驱蚊有一个误区,就是蚊香的数量越多越好,烟雾越大越好。实际上,一间屋子内最多只能点燃一盘蚊香,而且屋内必须保持长时间通风,点燃的蚊香不宜靠近头部。

  记者 张春祥 实习生 雷娟 通讯员 刘玉君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