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梅花从江浙沿岸擦过 网友调侃台风是个路痴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09日11:28
网上流传的这张酷似少女的云图,并不是台风梅花,据谷歌图片搜索显示,很可能是2009年的台风“莫拉克”的云图
网上流传的这张酷似少女的云图,并不是台风梅花,据谷歌图片搜索显示,很可能是2009年的台风“莫拉克”的云图


  台风“梅花”来势汹汹,连日的警报让网友们都严阵以待防台风,警方微博也一会儿漫画一会儿咆哮,用各种方式向网友发出温馨提醒。然而,据预报会在江浙沿海登陆的梅花却转道北上,让不少网友都感觉被涮了。于是,网友们亲切地称呼梅花为“路痴”,调侃着问道:“梅姐姐,说好的登陆呢?”

  警方微博咆哮:

  梅超风,休得猖狂

  8月6日晚,据天气预报,台风梅花将影响江浙地区。为了给市民,特别是在路上的驾驶员提个醒,“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和上海警方微博“徐泾派出所小郦警官”发出咆哮体微博。

  @高速交警宁波支队:“梅超风”还木有过去啊!宁波绕城高速上风很大有木有!车子开着会晃有木有!各位还在开车司机童鞋伤不起啊伤不起!要小心啊!偶尔还有瓢泼大雨有木有!要把好方向盘啊亲!家里人正等着你回家呢亲!高速交警保平安包邮哦亲!四大队。

  网友们纷纷用淘宝体回赞道:“好评。”

  @徐泾派出所小郦警官:向全体为了梅超风光顾上海而集体加班的同志们致敬。市民们,今夜请安心入眠,你们的安全就由我们来守护!梅超风,休得猖狂!

  这段文字还配上了一张自制的漫画,漫画里一位警察身穿黑色的制服,身材健硕,颇有几分蝙蝠侠的风范。

  网友调侃:

  梅超风,你是路痴吗?

  也许是微博警察的气势吓到了台风“梅花”,它只在江浙沿海短暂停留后,就转道北上了。这也让严阵以待防台风的网友们落了个空。虽然台风走了是好事,但是面对依旧炙热的骄阳,网友们纷纷责怪起了这位“耍大牌”的梅超风。

  @面包小茼学:到底闹那样啊!真是……台风都没个台风样儿,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果断拉黑。

  @挡不住的红:梅超风,你个梅干菜,丢人现眼,风大雨小,台风界的耻辱!

  对于台风“梅花”飘忽不定的特性,网友们纷纷无奈地称之为“路痴”,甚至有网友为此患上了梅花综合征。只要一看到刮风下雨,就觉得是梅花又折回来了。网友“使徒纸”创作一组漫画调侃梅花不守信用,一天时间里就被微博用户转发了7000多次。在第一幅漫画中,梅花叫嚣着:“我是强台风梅花!很厉害的哦!马上就要登陆了哦!”第二幅漫画里,梅花却一边打着转嚷嚷:“你们颤抖了没有!”一边越飞越远了,让围观的上海市民们脑门直冒汗:“说好的登陆呢?”

  微博ID“上海易画报”创作了梅花和气象部门的对话也被广为转发:“气象部门:说好了要来的,你怎么突然改道去山东了?这样让我怎么向浙江人民交代!梅超风:嘿嘿,我不敢从温州登陆。”

  前段时间南京暴雨,央视记者采访一位南京市民,为了形容雨大,该市民操着南京话说:“我蛮(马上)游泳给你看。”成为佳话。没想到这也成为调侃梅花的素材。

  @M_阿几几死蠢天然呆:如果“梅超风”来了会这样:央视一记者在狂风暴雨中一只手搂着梧桐树,一只手拿着话筒对一个南京人问道:“你对这次台风有什么感想?”南京人撒开手说道:“我蛮(马上)飞,给,你,看……(越来越小)”

  快报辟谣:

  酷似少女的云图不是梅花

  昨日,一张被网友称为“梅姐姐女神照”的图片在微博累计转发过万次,并且被很多粉丝数超十万的微博大户转发,引起了网友们的好奇。

  这组照片分为上下两张,上面是一张台风云系图,看上去颇像一位蜷缩着的少女,台风边缘的云团则像少女的丝丝长发随意飘散,而台风眼就像是少女的明眸给整张图片赋予了生命力。下图是网友根据这张台风云系图创作的日本卡通少女形象。网友们还赋予该图以形象的描述:“梅姐姐威武,梅姐姐荡漾。”

  虽然照片里的台风楚楚动人,网友“猪栏里的海贼”却看出了端倪:“这不是梅花好不好,好早的图了。”快报记者搜索发现,这张图片最早出现在2009年8月,而且去年也曾被用来冠以过其他台风的名字。据此可以推定,照片里的台风云系并不是梅花。据谷歌图片搜索显示,该图很可能是2009年8月的台风“莫拉克”。快报记者 顾然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