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致辽宁普降大到暴雨 明天降水趋于结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9日17:44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8日)“梅花”虽然没有直接登陆辽宁,但仍给辽宁带来了大风暴雨,造成大连多处山体滑坡、一化工企业溃堤等影响。预计今天,辽宁仍受“梅花”残余云系影响,中东部有大雨,沿海有6-7级大风。

  强热带风暴“梅花”强度从昨天下午开始不断减弱,8日17点减弱为热带风暴,18时30分前后在朝鲜西北部沿海登陆,21时前后“梅花”由朝鲜北部移入辽宁省丹东市境内,9日02时在辽宁省铁岭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虽然“梅花”强度不断减弱,但对辽宁的风雨影响仍然很大。昨天,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辽宁的中部和南部,8日05时至9日05时,辽宁24小时降水量有1个观测站超过100毫米,为大暴雨,有6个观测站超过50毫米,达暴雨量级。“梅花”影响期间,辽宁最大风力为10级,平均风力6-7级,阵风8-10级。

  大风暴雨给辽宁带来了山体滑坡、海水倒灌、航班取消等影响。8日中午11时许,大连市西岗区长白路大连图书馆附近发生山体滑坡。8日凌晨3时30分许,大连福佳大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防波堤发生局部坍塌,坍口处最长约30米左右,对附近多个装载化工原料的罐体产生威胁。大连机场截至8日下午3时30分,全天进出港313个航班中,飞往韩国首尔、中国上海、青岛、济南、杭州等城市的71架次国际、国内航班相继取消;全市777个在建项目、4973个建筑单体工程全部停工,38个深基坑同时停止作业。

8日上午,受台风影响,大连星海公园的海面上掀起大浪。
8日上午,受台风影响,大连星海公园的海面上掀起大浪。
8日,大连市星海公园附近,一名身穿雨衣的女士冒着风雨在斑马线上等待信号。
8日,大连市星海公园附近,一名身穿雨衣的女士冒着风雨在斑马线上等待信号。
大连市从8日凌晨开始普降大雨,局部出现积水。
大连市从8日凌晨开始普降大雨,局部出现积水。

  沈阳中心气象台预计,受“梅花”残余云系的影响,今天辽宁沿海仍将有6-7级大风,辽宁中东部有大雨,明天降水趋于结束。具体预报如下:

  9日白天到夜间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阜新、盘锦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大连、锦州、朝阳、葫芦岛地区阵雨转多云。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