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房屋爆炸5名遇难者遗体找到 事故改称事件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8月11日07:31
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清理
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清理

  经过连夜奋力搜救,昭通市威信县罗布乡黄磷厂职工宿舍“8-09”房屋爆炸事件中的5名被困人员已经找到并确认全部不幸遇难。昨日,威信县委宣传部通报了5名遇难者的身份,并耐人寻味地把此次“爆炸事故”改称为“爆炸事件”。初步调查结论为“由易燃易爆物质引发房屋爆炸”,但目前还未公布、还原此次房屋爆炸的真正原因与真相。

  5名遇难者身份被确认

  来自威信县委宣传部的新闻通报称:整个现场救援工作从前日上午10许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3时许。经过连夜搜救,5名遇难者的遗体相继找到,他们都来自罗布乡顺河村团田村民小组。

  在事件处置与施救现场,昭通市副市长成联远代表昭通市政府看望和慰问了遇难者家属,并提出:整个施救工作必须彻底,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认真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对已经搜救出来的遇难者及时妥善地做好善后工作;此外,尽快查清事件发生的原因,尽快向社会公布。

  “爆炸事故”改称“爆炸事件”

  记者注意到,通过对比威信县相继向各家媒体以及在“威信网”(威信县委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新闻通报,有一个很大变化:从第一次所提的“爆炸事故”改称为“爆炸事件”。对此次爆炸定性的前后两次提法,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两种提法的内涵、外延和侧重点都有所迥异,一切都只能等此次爆炸事故或爆炸事件的真相水落石出后才可一清二楚。

  威信县昨日公布的新闻通报称:“据初步调查结果表明,爆炸系由易燃易爆物质所致,具体爆炸物质已取样送相关部门检测。”实际上,这一“初步调查结论”让人看得不甚明白,对于爆炸起因并未说清楚。

  昨日,又有不少读者向本报记者透露:“这次爆炸是因为有人在罗布乡黄磷厂宿舍楼生产烟花炮竹所致,官方新闻通报所称的易燃易爆物质实际上就是指烟花爆竹及其生产原料。”此次爆炸是否真由该烟花炮竹生产点“制造”,这一切疑问甚至猜测都急需威信县有关部门的最终证实。

  目前,事件发生地秩序井然、 社会稳定,事件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

  (申时勋 王耀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