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击毙制造直升机坠毁事件塔利班武装人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1日13:09
  人民网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王恬)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艾伦10日通过视频连线在五角大楼新闻吹风会上说,制造“支努干”直升机坠毁事件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被击毙。艾伦称此行动是起初清剿塔利班头目行动的继续。

  艾伦说,阿富汗当地时间8日夜,北约驻阿部队在瓦尔达克省利用F-16战机对制造坠机事件的塔利班武装人员进行了精确打击,打死了一名头目和向直升机发射火箭弹的一名武装人员。北约驻阿部队称,当时这两人正准备逃离阿富汗,特种部队从当地民众那里接获有关情报后立即进行全面搜捕,最终将其击毙。

  艾伦表示,现在尚不清楚塔利班炮火是否是直升机坠毁的唯一原因,但直升机显然遭遇来自几处的射击,美军尚需回答坠机原因及其教训等问题。这起坠机事件导致30名美军士兵死亡,其中22人是精锐的“海豹”突击队队员。艾伦强调,这只是一场大的冲突中的单个事件,美军正在这场战争中取得重要进展,塔利班武装则在阿富汗全境处于败退境地,并“正失去战斗的决心与意志”。他称迄今已有23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重归社会。

  艾伦表示,随着美军逐渐撤出阿富汗,夜间空袭之类的反恐行动的作用将更加突显,行动也将更加经常。

  作者:王恬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