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后洗桑拿突发脑溢血 医生称洗桑拿不解酒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8月13日01:31
  洗澡晕倒

  前晚,43岁的张先生和朋友在江北区观音桥附近的大排档喝冰啤酒解暑。随后,几人到附近洗浴中心泡澡,哪料张先生突然昏倒。昨日凌晨,张先生被紧急送到市急救中心,疑似喝酒洗桑拿后引发脑溢血。

  天气很闷热,喝点冰啤酒解暑。前晚9点过,家住江北洋河路的张先生,邀约3个朋友在附近吃烧烤。大概两小时后,几人有点醉。一个朋友对张先生说,“洗桑拿解酒,反正天气这么热了,不如以毒攻毒。”于是,张先生和朋友一起去了洗浴中心。

  洗了没多久,张先生就脸色胀红,青筋显现,出现头昏的症状。张先生想走出桑拿室,不料头一昏倒地。

  随后,张先生被送到市急救中心。急诊内科黄医生介绍,洗桑拿可以解酒是完全错误的。饮酒本来就会扩张血管,血流加速。桑拿温度一般都超过40℃,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人体皮下血管会扩张,皮肤血流量会比平时增加3~5倍,回到心脏的血流量也显著增多,这样势必加重心脏、血管的负担,非常危险。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实习生 薛亚晓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