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者输血患肝炎一审判血站赔8万 原告提出上诉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3日02:59

  本报讯 (记者张媛)因为白血病住院做手术,两个月后发现患上了丙型肝炎,患者将人民医院、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通州区中心血站一并告上法庭,索赔16.8万元。一审判令通州区中心血站赔偿近8万元后,患者上诉至一中院,现已被受理。

  患者:手术后患肝炎

  28岁的宗女士1999年9月入住人民医院治疗,被诊断为急性髓性白血病。

  据其称,2000年5月,她在该院进行自体干细胞移植手术并获得成功,住院期间被输入大量血液及血液制品。2000年7月,被诊断出患有丙型肝炎。宗女士认为可能是在医院治疗期间输血造成,起诉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及通州血站和医院。

  医院:血液来源合乎规定

  人民医院称,医院所使用的血液均来自卫生局指定的红十字血液中心、通州血站,血液中是否含有丙肝病毒,并非医院的审核义务。

  一审:医院存在过错

  西城法院今年2月做出一审判决,认为医院在输血之前未将医疗风险向原告进行详细告知,未尽到合理的告知义务,但不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由于通州血站不能充分尽到举证责任,一审判决它赔偿患者宗女士医疗费等近8万元。

  宣判后,宗女士不服判决提出上诉,目前一中院已受理该案。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