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宁德口岸首次截获林业危险性有害生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3日10:53
  中新网宁德8月13日电(李松 刘晓东)福建宁德检验检疫局近日在对一艘来自俄罗斯娜霍德卡的船舶实施入境检疫时,截获一种小蠹虫。

  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实验室鉴定,确定为重要的植物有害生物云杉八齿小蠹IpstypographusLinnaeus,13日确定这是宁德口岸首次截获该种害虫。检验部门已对该虫进行了相应处理。

  云杉八齿小蠹隶属鞘翅目(Coleoptera),小蠹科(Scolytidae),齿小蠹亚科,齿小蠹属(IpsDeGeer)。该虫是一种传播广,危害大,严重时可导致整片森林枯死的危险性害虫,属于中国公布的林业危险性有害生物之一,也是中俄植保植检双边协定中中方提出的检疫性有害生物,主要分布于俄罗斯、芬兰、挪威、瑞典、丹麦、土耳其、波兰、捷克、德国、奥地利、前南斯拉夫及中国(青海、甘肃、内蒙古、黑龙江、陕西)。此虫的寄主植物为云杉和华山松,主要以成虫在树干的树皮下蛀食危害树木。(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