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图什伽师交界地震受伤人数升至21人(图)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8月13日00:59
 图为地震救援现场。
 图为地震救援现场。

  亚心网讯(记者 任春香 张冬梅) 8月11日18时06分,新疆阿图什市与伽师县交界发生5.8级地震。8月12日,记者了解到,在地震中受伤的人员已升至21人,当地70户147间房屋倒塌,171户房屋成为危房。 

  新疆地震台网测定,截至8月12日8时,当地共发生余震13次,最大为2.3级。

  据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此次地震的重灾区包括西克尔库勒镇、卧里托格拉克乡、玉代克力克乡3个乡镇,受伤21人,其中重伤4人,轻伤17人,伤员均已送至喀什市或当地医院进行救治。倒塌房屋以土木结构为主,个别砖木结构房屋发生倒塌或出现不同程度裂缝。西克尔库勒镇供电系统受地震影响,部分地区停电、停水。

  伽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林说,去往镇上的道路部分路面隆起,还有部分路面出现约三四厘米宽的裂缝,但总体不影响通行。地震发生当晚,灾民已被妥善安置在武警官兵搭建的救灾帐篷内,经济损失还在统计中。

  阿图什市委外宣办主任段永平说,据统计,格达良乡阿布力克村共有5户12间房屋裂缝,哈拉峻乡倒塌土坯房屋4间,裂缝11间,倒塌围墙891米,倒塌羊圈47间,受损面积共计4000平方米,预计经济损失410余万元,无人畜伤亡报告。

  据了解,民政部11日连夜从中央救灾物资喀什储备库向地震灾区紧急调运救灾棉帐篷1000顶、棉被3000床、棉大衣3000件。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民政厅迅速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并紧急向灾区调拨救灾帐篷250顶、棉被褥300套、大衣300件。

  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目前,1000多人已被转移安置,灾民情绪和灾区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