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川南多地遭遇高温干旱 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迁迁
2011年08月14日04:37
宜宾:花坛成了游泳池摄影何文宗
宜宾:花坛成了游泳池 摄影何文宗

    高温

    自贡最高温41.5℃ 泸州最高温40.9℃ 内江最高温38.4℃

    预警

    泸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自贡内江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电网

    泸州已经实施区域性限电 自贡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内江电网负荷创历史纪录

  泸州

  首发红色预警 已区域性限电 近50个气象站气温达到40℃左右

  老水井60年首次干涸

  昨日,“秋老虎”在泸州继续肆虐,泸州市气象台近50个气象站气温达到40℃左右,最高气温依然出现在叙永40.9℃。持续高温让供电部门不得不实施区域性限电措施。气象部门预计,本月15日前,泸州市无明显有效降水,高温将继续“唱主角”。

  直到下午5点红色预警仍未解除

  “晴热天气持续,市民请积极做好防暑避暑工作……”昨日上午不少泸州市民都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当日上午9点10分,泸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天气预警。仅仅两个小时后,气象部门便提升了高温预警级别,由橙色升级为红色。这也是泸州今年来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日泸州的高温范围在12日的基础上大幅度扩张,有近50个气象监测站的气温接近或达到40℃,泸州城区的温度也由前日的38℃上升到了39℃。直到下午5点,高温红色预警仍未解除。

  持续高温对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均造成了一定影响,叙永等地已启动了高温应急预案,多个抗旱工作组也已深入乡镇开展抗旱工作。泸州劳动部门表示,若用人单位拖欠高温补贴,市民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1天13次警报 电网实行区域性限电

  记者从泸州市电业局获悉,12日的供电量达1522.4万千瓦,负荷率在83%以上,仅11日就拉响了13次电网警报。截至昨日下午,泸州电网已有5条10千伏线路负荷过载,供电部门不得不实施区域性限电措施。

  “立秋”后气温一直居高不下,这是否属于异常天气?泸州市气象台台长林绍文表示:“以往年记录来看,今年‘立秋’后这一轮高温天气并不算异常。”例如,去年同期的8月11日、12日、13日,泸州市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达到了40℃以上,连续三天拉响了红色警报。

  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泸州各地晴,气温25℃-39℃。本月15日前,泸州市都无明显有效降水,高温将继续“唱主角”。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叙永县赤水、水潦等4个乡镇5万余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人畜饮水困难。记者昨日从叙永县获悉,高温还致使该县200至300平方公里的稻田出现一定旱情,经济作物烤烟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10日上午,叙永县消防官兵翻山越岭,驱车30多公里,为该县两河镇镇国村百余户人家送水。当地村民王新桂老人介绍说,村里的一个水井,60多年从未干涸过,这几天也没有水了。

  目前全县尚无因为高温干旱造成人员病亡的报告。牟泉 华西都市报记者 周亚强

  自贡

  最高温41.5℃ 热得受不了

  昨日,自贡市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最高温度出现在富顺童寺镇,为41.5℃。持续高温甚至让超市的收银电脑热得烧毁冒烟。

  忘关电脑险酿火灾

  昨日凌晨5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出事的超市,刺鼻的浓烟不住地从超市内滚滚而出。超市旁一水果铺的老板告诉记者,凌晨大概5时左右,他被隔壁超市的浓烟熏醒,“我立马打开门,看见隔壁的超市内,一股股浓烟不住透过卷帘门的缝隙往外蹿,我意识到,里面可能着火了,就赶紧掏出电话,打了110和119。”

  “接到报警后,我们值班的4个民警就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五星街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事发原因是由于超市收银电脑的电脑主板烧毁,导致冒烟。“可能由于忘关收银电脑,长时间工作之后,电脑温度太高引发电路短路,导致电脑主板冒烟,整个过程未发现明火。”

  自贡最高温41.5℃

  昨日上午10时30分,自贡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之内,该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根据自贡气象台昨日监测的气温数据显示:下午4时,市区最高温度36.6℃;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富顺的童寺镇、怀德镇两地,分别为41.5℃、40.3℃。相对湿度在40%至80%之间,体感比较闷热。

  高温灼烤下,自贡电网昨日经受着严峻考验,最高负荷突破68.2万千瓦的大关,超过去年67.8万千瓦的负荷,创下历史新高。

  华西都市报记者 罗暄 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 熊强邓永江 摄影报道

  内江最高温38.4℃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 郑迁迁) 内江气象台昨日首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午后最高温突破38℃,达到了38.4℃,内江电力更是亮起了红灯,电力超负荷创历史纪录。

  气温的攀高也带来了电力的紧张。昨日内江电网负荷量竟达到76.6万千瓦,超过了去年的74.8万千瓦,成为有史以来内江电网负荷最高值。

  宜宾

  预计15日左右“退烧”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何文宗见习记者蒲康林) 昨日,宜宾高温持续。根据宜宾市气象台8月13日早上6点发布的消息,13日白天和夜间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为36℃,最低气温为27℃。根据宜宾市气象台预计15日夜间,宜宾范围内将有雷阵雨,届时可为宜宾带来清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