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鞍山市紧急部署防御炭疽疫情 全力治愈患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4日09:56
  中广网沈阳8月1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省鞍山市召开防治炭疽病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彻底根除炭疽病源,全力治愈炭疽病患者,全面做好炭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会议通报了鞍山炭疽病疫情及应急处置情况。8月6日,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发现首例皮肤炭疽病疑似病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鞍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对疫情进行应急处置。一是迅速成立了鞍山市和海城、岫岩炭疽病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对已经发现的病畜或可能感染的牲畜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置,此项工作将于今明两天全面完成。三是对皮肤炭疽病患者进行集中救治,现在所有患者病情稳定,未出现死亡病例。四是对易感染炭疽的牲畜屠宰、流通环节进行全面控制。五是追查炭疽病牛的来源和市场流向,并对可能感染的牛肉进行封存和无害化处理。六是对疫点地区的人、畜及有关场所进行防疫消毒,防止疫情传播。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炭疽疫情的各项部署,认真落实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彻底根除炭疽病源,全力治愈炭疽病患者,全面做好炭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在13日前完成对病畜及可能感染的牲畜的无害化处理,对疫点及其周边8公里范围的牲畜进行应急免疫,对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易感牲畜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刻报告并处置。二是对已经发现的炭疽患者及疑似病例进行集中隔离治疗,请国家、省专家进行会诊,确保尽快、彻底治愈。全面做好新患者入院治疗的准备工作,确保所有患者得到及时收治。同时,对疫区患者家属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排查,并对周边生活环境进行消毒处理。三是在全市范围内停止牛、马、驴、羊等大牲畜的调运和交易,并严禁散养散放。对规模养殖小区和散养户实行全时疫情监控和每日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疫情,立刻处置。四是暂停全市范围内牛羊屠宰活动,定点屠宰场停止牛羊屠宰,并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全市范围内牛肉流通,要在工商、动监、服务业等部门监督下,实行定点销售。要积极组织可靠货源,保证牛肉供应,重点解决回族等群众消费需求,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五是全面做好舆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掌握和上报有关情况,及时准确地披露相关信息。各级卫生防疫部门要加大对炭疽病的防治知识宣传力度,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地区进行重点宣传,让群众了解相关知识,积极参与防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