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骆家辉:中美关系有挑战也有扩展合作希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4日19:11
  中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今天发表就任后首次演讲。他表示,中美两国有着极其重要和复杂的外交和经济双边关系,这一关系有挑战,但是也有扩展合作和协作的极大希望。

  骆家辉表示,他将在就任期间,努力促进在美国和中国人们之间建立新的友谊,继续扩展我们两国在关键双边和国际事务上正在增长的合作。

  骆家辉:美国和中国有着极其重要和复杂的外交和经济双边关系这一关系有挑战,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也有扩展合作和协作的极大希望。我期盼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实现这种希望,但更重要的,创建奥巴马总统与胡主席都追求的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

  作为第一位华裔美国大使,骆家辉说,在个人层面上,能作为中国移民的孩子代表美国,以及美国价值观,站在国人面前,我感到既谦卑又荣幸。

  骆家辉:我的父母,我的妻子,我们的孩子我们本人都直接代表美国以及美国作为自由、平等和机会的土地的希望。我,以官方身份,作为服务于总统和美国人民的美国驻华大使,将代表的正是这永久希望和这些价值观。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