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销组织摆拍“砍指照”勒索 警方接案半日告破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15日07:23
男子用有缺口菜刀摆拍砍手指勒索他人亲属晋中警方发布的缺口刀照片。
男子用有缺口菜刀摆拍砍手指勒索他人亲属晋中警方发布的缺口刀照片。

  13日,网友孙某在微博中称,其表弟身陷山西省晋中市一传销组织。传销组织人员向家人索要1万元,被家人拒绝后,砍了其表弟李某的手指。孙某还配发了“砍手”图片。晋中警方表示,当天晚上11时许,李某被警方解救。李某家人证实,李某确实陷入传销组织,但未被砍手指,图片系摆拍。

  会女网友疑入传销组织

  13日11时52分,网友孙某发布了一条微博,微博配发了一张图片:一白衣男子被两男子摁倒在地,一把菜刀已经“切入”其右手拇指。孙某称,该图片是传销组织人员通过彩信发送给表弟家人的”。

  孙某称,白衣男子是他表弟李某,湖南常德人。8月6日,孙某收到李某发来的短信:“我现在在山西晋中,跟女网友过情人节。”8日,孙某又接到短信:“中国有没有直销业?”孙某回复:“千万别去做传销。”

  孙某称,他放心不下表弟,随即又打了电话过去。电话另外一端的表弟说话很拘谨,基本以“嗯、啊”回话。联想到表弟的短信,孙某追问表弟,是否集体住宿、是否有人讲课、是否有人对其盯梢,李某均以简短的“嗯”给予肯定回复。

  亲属收到“砍指照”

  孙某称,8月9日开始,李某父母收到不同号码发来的短信:“你儿子现在在我手上,想救他出去就准备好一万块钱。”在数次索钱被拒后,李某父母又接到短信:“很好,你们不要你儿子是吧!老子砍了他手再把他卖进黑煤矿去。”此时,家人已经很难打通李某的电话。

  李某的姑妈称,12日,她清除手机中的陈旧信息,发现了那条“砍手指”的彩信。

  13日,孙某将照片公开发在微博上,并@晋中市公安局。此条微博得到了晋中警方的回复,晋中警方称,看到此消息后,“即告知其速拨打110报警,市局指挥中心又主动呼叫该博友。”

  “砍指照”被证实为摆拍

  当晚11时许,晋中警方、孙某几乎同时在微博上发布消息,李某已被解救。距离孙某公开发布微博不到12小时。但一段截图显示,晋中警方在孙某公开发微博前两天,已经得知李某陷入传销组织的消息,但警方一直没有行动。

  在孙某发布“砍手”照片之后,多数网友表示了对传销组织及其暴力手段的愤怒。但也有网友质疑照片的真实性。

  13日,根据晋中警方及孙某确认,李某手指完好,照片系摆拍,菜刀上本有缺口。

  (据8月14日《新京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