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要求进一步预防、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14:03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密切与工商等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把“拉人头”式、聚集型的传销活动以及网络传销活动作为重点,从多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预防和打击工作。

  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危害严重,全国公安机关对此极为重视,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积极会同工商等部门,持续依法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增强群众识别和防范传销的能力和意识,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年7月,公安部专门下发了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通知。

  公安部一贯重视广西来宾的传销问题,多次会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部署和推动开展打击和整治。广西公安机关也为此做了大量工作,成绩较为显著。但是,由于来宾的传销问题是多种因素共同长期作用的结果,虽然经过公安机关的多次打击,情况依然较为严重。

  来宾的传销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公安部立即要求广西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处置。广西公安机关特别是来宾市公安机关在自治区及市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会同各相关部门于8月11日连夜开展工作,当晚清查窝点6处,抓获涉案人员41名,查获传销书籍1000余册,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下一步,全国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密切与工商等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协作,把 “拉人头”式、聚集型的传销活动以及网络传销活动作为重点,从基础、管控、查处、宣传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预防和打击工作。

  此外,公安部将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清查、教育、打击和整治工作,防止离开来宾的传销人员在异地形成新的聚集或重操旧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