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警方成功摧毁一传销团伙 解救被骗群众41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4:37

  公安部将在全国打击传销犯罪

  本报讯(记者池海波)记者上午获悉,昌平警方在昌平马池口地区成功摧毁一个特大非法传销团伙,解救被骗群众41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据了解,该团伙以销售鹿胎素化妆品的名义,盘踞在昌平马池口地区,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的方式,蒙骗群众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8月13日,昌平警方根据预先掌握的线索,联合昌平区检察院、工商等相关执法部门,一举打掉这个特大非法传销的犯罪团伙。

  黄某等7名团伙骨干成员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传销行为经常被冠以电子商务、招商、投资、创业、资本运作等各种合法外衣,要进一步增强识别传销、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不要轻信所谓的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

  发现传销等非法行为,市民要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

  重点打击"拉人头"式等传销犯罪

  针对近来广西来宾非法传销活动,公安部昨日表示已要求广西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处置,同时全国各地的公安机关也将同步展开打击非法传销行动。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涉众型经济犯罪侦查处处长刘路军表示,广西公安机关开展全区性专项整治行动。因为目前很多传销人员已经离开来宾,外流到其他地方,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开展清查、整治、打击和教育行动,避免、防止这些人员在新的地方形成聚集或者重操旧业。

  刘路军介绍,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密切与工商等各有关部门协作,把"拉人头"式、聚集型的传销活动以及网络传销活动作为重点,做好预防和打击工作。

  据悉,广西工商机关目前已取缔传销窝点19个,查获涉嫌参加传销人员768人,遣返1900人。

  ●背景链接

  8月11日,央视曝光广西来宾传销猖獗,吸引了全国30个省份的人员前往来宾淘金。一种号称比三峡工程还要大的"资本运作"方式以钱赚钱,称只要投入3800元,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就可挣到380万元。

  当地警方已对100多名涉嫌传销人员采取审查措施,并在河北石家庄抓获一名传销二级经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