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发生多起炸弹枪击袭击事件 至少17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5日17:08
  新华网巴格达8月15日电(记者张宁 王宏彬)伊拉克警方15日说,该国中北部的萨拉赫丁省、东部迪亚拉省以及南部纳杰夫省当天发生多起炸弹袭击和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多人受伤。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萨拉赫丁省警方官员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两名袭击者使用伪造的证件,企图混入该省首府提克里特的一个反恐指挥中心办公楼,但在门外哨卡处被警卫识破。随后,双方近距离交火,一名袭击者被击毙,另一人引爆身穿的炸弹背心,造成包括一名高级警官在内的3名警察死亡,10人受伤。

  这名警方消息人士说,3名死亡警察中包括该指挥中心的副指挥官。事件发生后,提克里特警方在全城实行戒严,以防止更多袭击发生。

  同一天,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包括首府巴古拜在内的多个地区发生路边炸弹袭击、汽车炸弹袭击和枪击案,导致至少10人死亡,另外30多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这些袭击事件,警方正加紧展开调查。迪亚拉省是“基地”组织和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组织较为活跃的地区。

  伊拉克南部纳杰夫省首府纳杰夫市一个警察局附近当天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共导致4人死亡,另外16人受伤,伤亡者多数为警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