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美院教授工作室漏水 致多幅画作被雨水淋坏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6日04:23
  本报讯 (实习记者何正清)13日晚上一场暴雨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孙玉敏教授的工作室发生漏水,导致孙教授多幅画作被天花板渗下的雨水淋坏。

  14日一早,孙教授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位于清华美院B座5楼的工作室。走到门口时,她发现门缝下有水流出。打开门,她一看傻眼了:地上都是水,放在地上的画材、画板,还有一些画作都泡在水里。

  孙教授清点了一下房里的东西,共有3幅油画底部被水泡过,34张线描作品卷在一起被淋了,放在东北角落里的几个大箱子被淋透,一个半成品的瓶子都长毛了。看着自己画作和藏品被损坏,孙教授十分心痛,她拿起自己多年前完成的一幅油画对记者说,油画底端被水泡过之后,有明显的水渍印,颜色都变了,即便是水干了以后,画布会起皱,价值大打折扣。她的不少画作是叠放在一起的,只要一沾水,画上的颜料化开之后,就会互相沾染上。

  “这间房里的画是我几十年的心血,我现在感觉特别地难受。”孙教授称。

  美院大楼的物业方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去顶楼6楼查看过,孙教授工作室东北角的上方并无明显裂缝,不知水是从哪里流进去的,所以无法修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办公室综合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学院和物业以及建筑方正在协商解决方案,目前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