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一旅游团吉林遭遇车祸 已造成4死15伤(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6日07:03
这是8月15日拍摄的台湾旅游团吉林车祸现场。新华社发周军 摄
这是8月15日拍摄的台湾旅游团吉林车祸现场。新华社发周军 摄

  中广网吉林8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5日)14时25分,一辆台湾旅游团乘坐的旅游客车在珲乌高速公路长春方向440公里,吉林市至长春段发生客车交通事故。4名台湾游客当场死亡,15人受伤。伤员被火速送往长春市进行救治。有关救援的详细情况,来看吉林台记者马也今天(16日)凌晨发来的报道。

  发生事故的车辆是黑A68532号金旅牌旅游客运车辆,属黑龙江军泰运输有限公司所有,接团旅行社为黑龙江纵横旅行社。车辆核载39人,实载21人,其中19名台湾籍游客。吉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吕忠诚介绍了当时发生车祸的初步原因。

  吕忠诚: 该车由黑龙江哈尔滨市太平区驾驶员史建平准驾A1A2驾驶,行驶至事故地点时,与一号牌为辽A29B50号奔腾牌轿车相刮,导致大客车侧翻,造成车内四名台湾省籍游客当场死亡,15人被送往长春市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紧急救治,其中5人伤势较重。事故原因及其他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是8月15日拍摄的台湾旅游团吉林车祸现场。新华社发周军 摄

  图为患者在接受治疗(8月15日摄)。15日14时30分左右,一辆台湾旅游团乘坐的旅游客车在吉林省境内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造成4名台湾游客当场死亡(其中1男3女),另有15人受伤(其中14人为台湾游客)。目前,这些伤者正在长春市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抢救治疗,15名伤者无生命危险。据公安部门通报,客车为黑龙江军泰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车辆核载39人,实载21人。新华社记者 张建 摄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院长陆来金说,接到报警后,医院第一时间到达急诊现场,紧急输送和转运病人。

  陆来金:患者最大的年龄是82岁,最小的是11岁。那么,根据我们初步筛查的结果,这15患者当中有15位重患,但是暂时没有生命危险。5名重患当中,其中有肱骨干骨折、合并的肌肉大面积损伤以及头皮的损伤和会阴部的损伤,还有骨盆骨折以及多发性的皮肤的擦伤。现在我们已经完成5例手术,还有1例即将进入手术室。

这是8月15日拍摄的台湾旅游团吉林车祸现场。新华社发周军 摄
图为患者在接受治疗(8月15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建 摄

  吉林省卫生厅厅长随殿军说,目前医疗救治工作全力有序地开展。

  随殿军:包括5名比较重的患者和其他10位患者,到目前为止没有特别危重的患者,生命体征还比较平稳。要求我们卫生系统要全力救治,不惜一切代价,集我们全市最好的医疗力量,全力救治这些伤员。

  据了解,吉林省政府立即成立了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目前,领导小组正在对事故善后处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