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香港消委会公布求职陷阱 男子学推销却惹一身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12:32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消委会15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录得41宗求职陷阱投诉个案,比去年同期上升1.28倍,个案中以招聘模特儿、配音或推销员等工作招徕,却要求事主在入职前购买数万元的服务,包括教育课程及美容疗程,增值自己,藉词骗取金钱。消委会提醒市民,一般正当机构不会要求职者支付大量金钱才可入职。

  陈先生在朋友介绍下,到一家教育推广机构应征推销员一职,推销内容包括教育课程和美容疗程。该机构先要求陈先生入职前,接受三星期的推销技巧训练,又要求推销员亲身感受其服务好处为由,游说陈先生购买他要推广专业文凭和美容疗程,共费4.3万元。

  陈先生经济能力未能支付费用,又被游说向财务公司贷款4.8万元。他后来遭财务公司追收贷款,顿时感到受骗,向消委会求助,希望取消参与的课程,退还款项以还钱。消委会介入调解,但教育机构迟迟未有回复,而美容机构以陈先生使用部分服务为由,不肯退款,而陈先生再没有进一步跟进。

  李小姐被朋友游说加入某公司参与推销工作,内容包括英语进修课程、财经投资课程及美容疗程。公司的上司声称李小姐若报读她推销的课程,可于工作中获更多利润,她决定付费4.6万元报读。后来家人觉得该公司处理手法有异,向消委会求助,不过该公司以合约过了7天冷静期为由,拒绝退款,美容公司则没有响应查询。另有个别个案经消委会调解后,获退还部分款项。在今年41宗个案中,23宗与去年消委会公布的行骗手法类似,以招聘模特儿、试衫员或幕后代唱、配音等工作招徕,消委会指今年新见的行骗手法也不过是旧酒新瓶,市民应加强警惕。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