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挪威红十字会为山西农村卫生改水改厕捐145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00:37
  中新社太原8月16日电(记者 梁波)16日,挪威红十字会援助山西省襄垣县组织建设和改水改厕项目启动仪式在此间举行。挪威将向山西提供援助资金145万元人民币实施改水改厕项目。

  山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冯晋生表示,内地农村近三分之二的疾病是由于饮水不卫生和粪便污染造成的,经粪便传播的疾病有肝炎、伤寒、痢疾、腹泻以及寄生虫病等30多种。

  为改变村民长期形成的不良卫生习惯,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当地村民吃水难、如厕不便的问题,今年挪威红十字会向山西省提供援助资金145万元,在襄垣县上马乡阳沟村、固村和里阚村建设349座无害化厕所,并为349家农户通上自来水。

  中国红十字总会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山西是缺水大省,乡村的用水和如厕条件相对落后,今年除山西外,在内蒙古也会开展改水改厕项目。

  冯晋生还表示,他们将在襄垣县的煤矿、学校和社区成立红十字会,并在项目村开展健康教育、卫生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村民对农村健康教育、防灾避险以及红十字会的工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