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海啸后警方捡回5700个金库 找回23亿日元现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08:53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日本3月11日东北大地震发生后,据警方的统计,到上个月10日为止的4个月间,在岩手、宫城与福岛三县,警方总计回收了5700个“流浪”金库。从这些金库里面共发现了至少23亿日元(约1.9亿元人民币)以上的现金,其中96%已经物归原主,其它还正在招领中。

  警方说,这些金库都是在大海啸发生后,从各个家庭与公司里被冲走,随着海浪在各地流浪,而被送到警察署招领的。统计说,所拾得的金库共5700个,总金额为23.67亿日元。

  这些被发现的金库,宫城县有2420个,岩手县有2370个,福岛县910个,都集中在受到海啸冲击最大的沿海地带,其中岩手的县警釜石署捡获900个,大船渡署捡获840个。

  金库中所藏金额最大的是9900万日元,已经交还给了失主的一家公司。警方说,这些金库以现金交易最多的渔业企业居多。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