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50亿一年期央票利率上行 加息预期再度点燃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倩蔚
2011年08月17日09:46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倩蔚)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招标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上涨了超过8个基点到3.5840%。在连续7周保持的3.4982%的水平不变后,向来被视为加息信号的一年期央票利率突然升高,再度点燃起市场对加息的预期。

  此前,由于海外宏观经济形势较为动荡,加上7月新增信贷低于预期,大部分经济学家和机构都预期央行近期将不会再出台货币紧缩调控政策。不过,由于加息与一年期央票利率有较大的相关性,周二央票再次上调重新点燃市场对加息的预期。

  从今年以来央票利率和加息的联动来看,央行几乎都在央票利率上行后2-3周后宣布了加息。例如,最近的6月21日央票发行利率上升10BP,7月7日央行宣布了上调基准利率。让市场不得不重新考量央行的加息政策是否将出。

  对于下一阶段的政策走势,央行在上周五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要综合运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宏观审慎管理等工具组合,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从顺序来看,加息处于第一位。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从央行周五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口径可以看出,目前加息的大门依然大开,“我们继续维持年内1-2次加息的预期。”鲁政委表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