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驴友探险漂流19人遇难索赔300万请求被驳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8日07:48
  中广网重庆8月18日消息(记者刘湛)35名驴友网上相约到重庆万州、云阳交界的峡谷漂流遭遇山洪,19人遇难。10名死者家属将云阳县旅游局、云阳县泥溪乡政府、云阳县河龙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及活动组织者告上法院,索赔300余万元。重庆市二中院近日终审驳回死者家属的诉讼请求。

  云阳县法院审理查明,事发时,谭超等35名驴友未经任何单位和部门许可,便进入潭獐峡。另外,云阳县南三峡风景区包括龙窟峡、火山峡、藏龙峡。云阳河龙电力公司开发经营的是火山峡。而根据事后公安机关对多名幸存者的询问,这些驴友没买门票。

  云阳县法院认为,谭超通过网络发布外出活动的消息,黎娜等34人自发参加,没经任何主管部门批准,故这次活动属自助活动;在活动中遭遇山洪,导致19人死亡,系突发山洪所致;该团从非开放区域进入潭獐峡,没经过任何人允许,也没告知任何主管部门,属于擅自进入该区域,且遭遇山洪的云阳龙窟峡并未进行盈利性开放。

  法院由此认为,本案35名参与者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区域进行自助旅游,应当对自身安全等事宜承担相应责任,云阳县旅游局、云阳县泥溪乡政府不应承担责任;因没证据证明云阳河龙电力公司是龙窟峡的开发者、经营者,故云阳河龙电力公司不应承担责任;而谭静也并非谭超的遗产继承人,故谭静也不应担责。于是,去年底,法院驳回了10名遇难者家属的诉讼请求。

  一审宣判后,10名遇难者家属不服,提出上诉。但市二中院近日二审判决维持原判,驳回遇难者家属的上诉请求。

  作者:刘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