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与普京结伴度度假期 被指在作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8日18:31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共度假期,河上垂钓,谈笑风生。资料图片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与总理普京共度假期,河上垂钓,谈笑风生。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散步、钓鱼、潜水,伏尔加河岸共度假期,这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日前刊登的一组颇有意思的照片,而照片上的主人公就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鉴于二人目前依然对明年3月的总统选举三缄其口,因此外界对俄罗斯双雄之间关系的猜测不会停歇。这一次,梅普共度假日时光,向外界传递什么?

  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这次私人活动预先并没有告知外界,事实上普京是在15号会见了白俄罗斯总理后从莫斯科赶到伏尔加河畔,而梅德韦杰夫则是从黑海度假胜地索契乘飞机抵达。

  在俄罗斯官方发布的几张照片上,二人颇有默契地都身着卡其色上衣,米色休闲裤,满脸的轻松悠然。其中一张,两人肩并肩站在一起,手持鱼竿,露齿而笑。梅德韦杰夫大秀自己钓到的大鱼。

  另外,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同时播出了二人在伏尔加河一同潜水的照片。不久前,普京在俄罗斯南部的塔曼半岛海底探秘。如果算上这一次,那么普京已经是第四次潜水了。俄罗斯媒体表示,不知道梅德韦杰夫是否有过类似潜水经历。克里姆林宫配的照片说明写道:梅德韦杰夫和普京出游时“了解了河流环境,使用水下摄影设备拍摄了一些照片”。

  梅普二人罕见地共赴伏尔加河畔,垂钓、划船、潜水、散步,是偷得浮生半日闲,重温青葱岁月,还是培养默契,如外人推测可能即将做出未来由谁竞选总统的决定?鉴于二人迄今没有就是否参选明确表态,当下的照片又面对来自西方媒体的“热情”解读,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吴学兰表示,“梅普”比钓照只反应二人希望外界认为梅普合作良好。关于竞选底牌,此时判断依然为时尚早。

  吴学兰:这个照片不能够说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关系现状究竟怎么样,但可以说他们希望外界认为他们合作非常好,他们的“梅普”组合现在运行还是非常正常的。现在西方希望这两个人不合,矛盾越多越好,西方才可以把他们的窘境贯彻到俄罗斯去,才可以从中渔利。大家都在猜测究竟“梅普”之间会不会有矛盾,会不会为总统位置争得比较脸红,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告诉外界我们挺好的,我们不仅是工作上合作非常好的搭档,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兴趣相通,必须让很多的选民,很多的百姓也放下心。同时也告诉西方,俄罗斯这一足你们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插进去的,这个意味是透露出来了。我想对于两个国家最高领导人恐怕不会马上就把这个谜底公布给外界。

  断言梅普配合默契、“双头一体”固然言过其实,而预言他俩早晚因矛盾决裂、为总统宝座争得你死我活,也许更是无稽之谈。谁将被提名为2012年总统候选人?这个议论了两年的问题,一直倒是外界显得更为尖锐与迫切。那么俄罗斯国内对此持怎样的态度?

  据中新社驻俄罗斯记者田冰的观察,目前俄罗斯国内对于国家12月的杜马选举以及随之而来明年3月的总统大选显得相对平静简单。

  田兵:各有各的一些支持者,一部分民众可能觉得这是两个人无所是谁,只要是能保障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国家越来越稳定延续下去。当然还有一些人觉得应该换人,不国家政治不应该由他们两个人来决定,应该由其他新人上来带来新气象。

  相对于俄罗斯普通民众的单纯的诉求,以西方为主的舆论界对于曾表示“会商量着办”的梅普至今还没给出明确答案的确略显焦躁。不久前,在普京参加的一次会议中,有西方记者更曾经单刀直入,直言不讳问普京是否和梅德韦杰夫超友谊关系,在俄罗斯政坛玩“梅普政治婚姻”?使得普京也幽了一默地回应说:我们很传统。 “梅德韦杰夫先生和我,是有着传统取向的人,因此这和婚姻联盟,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是多年的朋友。我认为我们以我们的共事方式引以为豪。”

  梅普二人相继表态,不排除参选2012年总统的可能。前者强调的是,总统选举已为期不远;后者则坚决反对过早议论总统候选人问题,担心政坛人心涣散,各奔前程。时事评论员郑浩先生认为,所谓“梅普矛盾”多出于西方媒体炒作,梅普私下协商大选,放一放,尽本分,不被选举牵着鼻子走,值得观察和思考。

  郑浩:通过这两个人的表态,我个人认为其实两个人心里有数,但是表面上都没有去说,不像西方媒体所说的现在就开始为了谁当总统而吵得不可开交。两个人都是对着媒体表现出先放一放,以俄罗斯的国家利益为重的态度,至于两个人谁当总统,两个人私下协商可以,可以只要是符合党的利益,符合国家的利益,那么我相信这两个人还是可以处理得好的。

  作者:邢斯嘉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