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贫困县局长配戴5万元名表 引网友质疑(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9日12:58
网曝山东省沂源县国税局长于亦刚配戴5万元名表
网曝山东省沂源县国税局长于亦刚配戴5万元名表

  “天价香烟门”曝光后便有网民着力从新闻图片入手,调查周久耕的“手表门”。日前,一张关于山东省贫困县沂源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亦刚佩戴价值近5万元欧米茄手表的照片遭网友曝光,引发舆论关注。

  曝光:照片暴露局长佩戴价值5万元手表

  日前,网友在华声论坛、百度贴吧等各大论坛爆料称,在刚刚脱贫摘帽的山东省沂源县,国税局局长于亦刚佩戴了一只价值49900元的欧米茄镶钻红金双色星座表,并调侃道,“作为一名沂蒙山区科级干部,这块表真是很有面子。”

  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被称为“国税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亦刚”的一名男子端坐在办公桌前,且双手交叉摆放在桌面上。引起网友注意的是其左手上面一块银白色的手表。

  发帖网友指出,此表系欧米茄星座系列自动机械男表。据了解,“欧米茄”系国际著名制表企业和品牌。

  华声在线记者在多家购物网站发现,网友曝光的此款手表的市场价标注从45400元至49900元不等,优惠价高则44411元,低则31780元。

  热议:月薪4000元何以能买如此昂贵的手表?

  “手表门”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仅在微博上,该帖的转播次数已上万次。网友们纷纷质疑,一名贫困县的干部何以能佩戴近5万的高档手表?并表示,“如果事情属实,请市纪委与市反贪局立案侦查。”

  “局长的月薪也不过4000元,一块手表就要花去近一年的工资。”华声网友“逸水寒”不禁咋舌。有网友指出,“就算他年薪20万元,一个科级干部,你觉得他会花5万元去买一块手表么?”

  网友“李涵秋”表示,“如果这块表是正常工资收入的钱买的,当然没有什么;如果不是,那就难说了。所以,还是出来说说钱是哪来的。”也有网友认为,不能凭一个手表就断定人家贪污。

  网友“sdybgs”在跟帖中说,沂源县现在归属淄博市,经济发展很快,早就不是贫困县了,年财政收入近20个亿,“戴49900元的欧米茄镶钻手表,又算什么?”

  回应:局长外出 不方便接受采访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华声在线记者登陆沂源县国家税务局官方网站,在其“领导信息”一栏,发现网络流传的照片正是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亦刚的简历照片。

  8月19日下午4点多,沂源县国家税务局办公室一名官员在接受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称,局长外出调研了,不方便接受采访。记者委托该名工作人员向局长于亦刚电话汇报一下此事,至下午6点记者多次拨打该局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华声在线记者致电沂源县纪委办公室,一名黄姓工作人员在看过网帖后告诉记者,领导今天已经下班了,明天一定会将此事汇报上去。

  关于事件的进展,华声在线会继续予以关注。

  华声评论:“表”象中的制度之伤

  科级人员手带市场价约五万的腕表,很难阻止人们“浮想联翩”。周久耕的香烟结束了自己的仕途,不知相关部门会否循着这位干部的名表查下去。

  若凡干部资产可以在事前“公示”,是否会少一些这样的质疑。干部财产都晒在阳光下,是在预防腐败,而公示制度未建立,事后纠察,无论结果如何损失都是最大化,若确系贪污,预先示警总比“治病救人”好,若查无贪腐,公众亦可能对调查结果不信任。(龙腾 来源:华声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