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新甘地”绝食反腐 新加坡等地印裔声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13:43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印振浩 蒋肖斌)因绝食抗议被捕的印度反腐斗士安纳·哈扎尔当地时间19日将被释放出狱,在狱中已经开始绝食的哈扎尔将前往位于新德里市中心广场进行为期15天的绝食抗议活动,而由他掀起的反腐运动已经蔓延到新加坡、香港等地。

  被称作“新甘地”的哈扎尔因策划绝食抗议活动于周二被捕,他在狱中表示,除非警方批准公开绝食抗议活动,否则他拒绝出狱。路透社报道说,18日哈扎尔与警方达成协议,警方批准其进行为期15天的绝食活动,而之前警方只允许他最多进行三天。

  印度警方一名高级官员称,周四在关押哈扎尔的监狱门外聚集了不下2000人,准备举行游行迎接哈扎尔,并随他一同前往绝食抗议的地点。

  据《印度时报》报道,新加坡、香港两地的印度裔人士,继印度反腐抗议运动爆发之后,在当地也开始了绝食、集会、游行等抗议运动。志愿者们在香港地铁站入口处分发资料,宣传他们支持反腐运动和哈扎尔提出的反腐条例。在香港的印度人已经绝食两天,并计划在本周日发起一次大规模筹款,支持在印度本土的反腐运动。

  新加坡的印度裔人士也前往当地警察局,要求在“演讲角”举办一次集会,“演讲角”是新加坡政府指定举办抗议运动的地点。新加坡将于本周六举行总统选举,一名印度裔人士沙玛表示,希望警方能给他们另一个举行集会的时间,届时约有700人会参与。他们还将举行签名活动,准备提交给印度高级专员,要求实行反腐法案。

  印度报业托拉斯19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称印度反腐败运动是一个“内部问题”,美国有信心印度能够运用好“民主武器”。

  《印度时报》19日发表评论文章,提出了十点反腐败的建议,其中包括引入选举资金以减少选举人对金钱的依赖,减少政府对人民生活的干预、强化司法改革和问责、制定腐败黑名单、支付给公职人员与其责任相当的薪水、公开透明政府招标清单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