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战机越境炸伊拉克北部 反对党称无人伤亡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0日04:08
  土耳其军方18日夜再次出动战机,连续第二天进入伊拉克境内轰炸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土耳其IHA通讯社报道,格林尼治时间18日19时(北京时间19日3时),16架土耳其F-16战机从土耳其境内军事基地起飞,前往伊拉克北部。

  土连续越境空袭

  身处伊拉克的库尔德工人党发言人德兹达尔·哈莫说,位于甘迪勒、扎卜等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基地遇袭。空袭没有致武装人员伤亡。

  土耳其国家广播电台土耳其广播电视协会证实空袭消息,称战机轰炸了位于甘迪勒的反政府武装营地,但没有公开更多细节。

  17日,土耳其炮击168个反政府武装目标,轰炸60处地点。

  土士兵先前遇袭

  这两次空中打击是对17日早些时候士兵遇袭事件的报复。17日上午,土耳其安全部队军用车行至哈卡里省公路时触雷,20多名土耳其士兵伤亡。库尔德工人党随后承认埋雷伏击政府军。先前,土耳其军方已超过一年未实施这类越境打击反政府武装的行动。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时常袭击政府目标。土耳其政府和西方国家把库尔德工人党定为恐怖组织。

  这一组织除在伊拉克北部活动外,在伊朗也有衍生组织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后者与伊朗政府摩擦不断。

  反应

  “土城市或面临报复袭击”

  由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领导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持续5小时。国家安全委员会要求土耳其邻国“承担责任”,在它们的国土上清除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委员会没有提及邻国的具体名称。

  法新社18日报道,土耳其政府正在考虑新战略,包括统一分析警方和情报机构获得的情报,派遣特警和职业军队前往边境地区,甚至直接派遣地面部队进入伊拉克北部清剿反政府武装人员。另外,在政治层面,政府可能对支持库尔德工人党的政治人物采取法律行动。

  一些分析师认为,土耳其方面采取强硬措施对待库尔德工人党可能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后者可能暴力回应,在城市内发动袭击。土耳其《国民报》专栏作家詹·丁达尔说:“对暴力的强势复仇已经提上日程,但这一手段先前已经尝试,遭遇失败。”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