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暴雨中为乞丐撑伞 被誉为“最美风景”(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0日04:13
善良的女孩不顾自己被淋湿为残疾老人撑伞挡雨。
善良的女孩不顾自己被淋湿为残疾老人撑伞挡雨。

  善举图片微博热传 网友希望找出这名心地善良的女孩

  本报讯 前日,一位冒雨为残疾乞丐撑伞的苏州女孩成了“网络红人”。网友无意中记录下女孩善举的图片,现在正在微博中热传,网友们正在积极联络发帖者,希望找出这名虽没有露脸却美丽无比的女孩。

  这组照片一共有4张,发帖者是网友“林听海安”。他在帖子中说:“一位残疾人因为突然来袭的暴风雨而在风雨中无助地挣扎,一位美丽的姑娘打着雨伞冲进暴风雨,为残疾人送去关爱,尽管这把伞根本无法为他遮挡,姑娘自己全身都淋湿了,可是她却成为暴风雨中最美的风景!”

  记者从照片中看出,当时雨下得特别大,暴雨中有一名腿部残疾的乞丐正依靠木板缓缓移动,见此情景,身穿粉色衬衣的女孩手举一把淡紫色雨伞,冲向雨中为乞丐撑伞。无奈,小小雨伞根本无法遮挡倾盆的大雨,照片中显示女孩手中的雨伞已完全向乞丐倾斜,而她自己的衣衫已被雨水完全浸透。

  记者注意到,在最后一张照片的背景中,出现了“灵岩农家饭店”和“灵岩酒家”的店招,网友猜测此事应该就发生在苏州木渎灵岩山附近。

  截至记者发稿前,这篇帖文已经被点击约3万余次,网友的留言达498条。一位姓陆的网友自称是在苏州木渎任职的民警。他留言说作为民警应该首先向撑伞少女表示感谢。他说,帮助暴雨中流落街头的乞讨人员是民警的职责所在,如果有好心市民第一时间向流浪人员伸出援手,那就是在干警察的工作,他们当然要表示感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