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政:二类以上公厕将免费提供卫生纸香皂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1日02:47
  晨报讯(记者 王萍)记者近日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北京二类及其以上的公厕,将免费提供卫生纸、皂液或香皂等用品。

  按照公厕的建设标准不同,城市公厕一般分为二类及以上公厕和达标公厕。直观上看,二类及以上公厕通常24小时有人值守,并且内部设置有无障碍设施等。从现在的情况看,北京城市地区约有2000多个二类及以上的公厕。

  根据每天80余名专业队员检查及市民的满意度调查,本市二季度城区“干净座次”排定。其中,西城区、东城区和朝阳区分别蝉联头三把交椅,而延庆、密云和怀柔则位列郊区三甲。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垃圾收运的评价最高,而公厕服务的满意度则相对较低。六城区每区都有市民反映公共厕所臭味大、厕位太少、脏乱污浊等。

  为此,改善公共厕所服务将成为2011年下半年环境卫生的工作重点。按照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的要求,二类以上的公厕需免费提供卫生纸、皂液或香皂等用品,及时排风、除臭,定时喷洒灭蚊蝇药物,确保厕内设施完好、干净整洁。对于农村新建的公共厕所,不仅要有专人负责,还需按时开放,不得自行关闭或停用。

  作者:王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