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萨科齐敦促卡扎菲放下武器 呼吁军队停火回兵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2日07:24
  中新社巴黎8月21日电 在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力量宣布进入的黎波里市区之后,法国总统府于21日发表声明表示,法国总统萨科齐敦促卡扎菲立即放弃手中权力,并要求卡扎菲及其军队放下武器。

  声明称,萨科齐敦促卡扎菲“不要再让人民受无用之苦,马上放弃权力”。与此同时,萨科齐要求卡扎菲“立即命令对其仍然效忠的剩余部队实施停火,放下武器,回到兵营”,并呼吁忠于卡扎菲的军队“投向利比亚合法政权”。

  该声明说,在的黎波里及其周边地区“决定性事件”发生之际,萨科齐“向利比亚反对派国家过渡委员会武装力量的勇气表示赞赏”。萨科齐保证法国将继续全力支持反对派的军事行动。

  法国最大在野党社会党领导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奥布里女士也于同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看到卡扎菲政权倒台的一天”,并认为“事态发展很快”。

  利比亚反对派21日表示,在经过一夜激战后,已经控制了该国首都的黎波里的数个街区。美国总统府也于同日发表声明,认为卡扎菲政权“来日无多”。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