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空气质量近两日全国第二 污染指数均不足20

2011年08月22日10:29

  来源: 《山西青年报》

  太原空气质量连续两天全国第二

  实习生 李慧

  由于近期持续降雨,省城太原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笔者从太原市环保局网站上了解到,昨日,太原市的城市污染指数仅为15,并且在当天的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珠海的12。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部网站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上显示,昨天全国空气质量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珠海、太原、南宁、海口、石嘴山、深圳、邯郸、中山、三亚以及拉萨。省城太原已经连续两天空气质量排在重点城市中的第二位,其中8月18日当天,太原的空气污染指数为11,是2011年以来污染指数最低的一天。

  此外,山西的阳泉和长治虽然未进昨日的重点城市排名前十位,但其空气污染指数也都在50以下,均属于Ⅰ级天气。

  数据显示,自16日以来,太原市的空气污染指数均在50以下,空气质量状况为优,空气质量级别皆为Ⅰ级。在18日的空气质量日报中,排名在前十位的除了太原,还有临汾和大同,分别排在第五位和第七位。

  据了解,山西多个城市连续的降雨,让空气中悬浮的可吸入颗粒物被雨水冲走,空气质量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