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击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分析人士称油价会随卡扎菲倒台下跌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8月22日09:52
  环球网实习记者陈薇报道 据法新社8月22日消息,利比亚反对派8月22日凌晨表示,反对派武装已控制首都的黎波里,正在全面搜捕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相关人士分析称,全球油价会随着卡扎菲的倒台下跌。

  报道援引英国《卫报》分析师安德鲁?里波的分析称,全球油价会随着利比亚“解放”下跌。不过他也表示,要消除利比亚冲突对石油价格的影响仍需时日。他说,自2月爆发利比亚武装冲突爆发以来,卡扎菲就暂停了利比亚的石油出口,导致石油价格一路飙升。

  另外,美国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所主席迈克尔-林奇表示,一旦卡扎菲倒台,利比亚新政府有可能按照科威特的路线,快速引进外国公司进行石油生产;然而,不排除利比亚会重蹈伊拉克覆辙,花费大量时间来商讨国内事务而搁浅石油生产;各方投入到新宪法的讨论之中,也会导致石油生产的决定被推迟。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