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议员要求引渡“洛克比空难”制造者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2日11:14
  两名美国国会参议员说,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应向美国引渡“洛克比空难”制造者阿卜杜勒·巴塞特·阿里·穆罕默德·迈格拉希。

  英国广播公司20日援引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的话报道:“全国过渡委员会作为合法政府的第一项举动应当是向美国引渡迈格拉希,让他就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爆炸作出回答,同时向全世界释放信号:"新利比亚"有诚意遵守国际法。”

  迈格拉希是“洛克比空难”唯一定罪的主犯。美国泛美航空公司103航班1988年12月21日从英国伦敦飞往美国纽约途中,在苏格兰洛克比镇上空爆炸,270人死亡。乘客中大部分为美国大学生。

  因患有癌症,迈格拉希2009年8月获释。媒体先前爆料,英国政府以迈格拉希获释为条件,换取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不过,英国时任工党政府严词否认,称是否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权在苏格兰地方政府手中。

  梅嫩德斯说:“两年前,我们被告知,迈格拉希获释的原因是他只能活3个月,但现在,他返回利比亚已经两年。数周前,他还在一场集会上支持他的老朋友穆阿迈尔·卡扎菲。”

  另一名参议员弗兰克·劳滕伯格说:“这名"洛克比空难"制造者是获判有罪的恐怖分子,手上沾有美国人的鲜血。”

  “他从不应该获释,看到他在利比亚获得英雄般待遇令人恶心。”

  不过,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蒙德的一名发言人说,迈格拉希获释两年来的进一步评估结果显示,“出于同情释放迈格拉希是正确决定,符合苏格兰法律,未掺杂经济、政治和外交因素”。(蒋骢骁)

  作者:蒋骢骁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