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宣布开始将铀浓缩设备离心机转移至新工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23日00:07

  新华网德黑兰8月22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伊朗新闻电视台22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21日说,伊朗已经开始将纳坦兹铀浓缩设施的离心机转移至宗教圣城库姆附近的福尔多铀浓缩厂。

  阿巴西-达瓦尼当天说,将离心机从纳坦兹铀浓缩设施迁往福尔多铀浓缩厂的整个过程受到严格监督。他表示,福尔多铀浓缩厂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一部分离心机已被迁至福尔多铀浓缩厂。

  阿巴西-达瓦尼今年6月曾宣布,在本个伊朗年度(2011年3月21日至2012年3月20日),伊朗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把纯度为20%的浓缩铀的生产活动从纳坦兹铀浓缩设施转移至福尔多铀浓缩厂,纯度为20%的浓缩铀的产量也将提高两倍。

  根据伊朗政府提供的公开信息,纳坦兹铀浓缩设施和福尔多铀浓缩厂是伊朗境内仅有的2座铀浓缩设施。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民用核计划为掩护,试图制造核武器。伊朗对此坚决予以否认。

  作者:杜源江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