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十万亩林地仅一个警察 保护红豆杉有心无力(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3日17:21
林业部门正在救治受伤的红豆杉
林业部门正在救治受伤的红豆杉

  羊城晚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陈嘉强、饶坚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乐昌林业部门了解到,惨遭剥皮的红豆杉已经得到了有效救治,但是由于该市平均10万亩林地仅有一名警察守护,红豆杉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据了解,红豆杉惨遭毒手的消息引起了韶关、乐昌两地政府的重视。乐北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派出所仅有民警4人,却需要保护乐昌9个乡镇的100多万亩林地,按照规定派出所必须24小时值班,每班最少需要2名民警,这样必须每班民警每天工作12小时,一年到头没有假日。

  江少波还表示,除了警力的严重不足,交通问题也是制约红豆杉保护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了解,野生红豆杉主要生长在偏远的山区,远离村庄人群,因此红豆杉被剥皮或是砍伐后,较难及时被人发现,就算被人发现,警方也难及时到达现场;另外,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乐昌市的5个木材检查站已有4个木材检查站开通了新的道路,不法分子完全可以绕开现有检查站运输红豆杉外出,而当地新建木材检查站和增加流动检查站的请示至今也未得到批准。

  彭卫、陈嘉强、饶坚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